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明心见性做名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提高班主任和导师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应对能力,2023年10月31日下午2点,生命科学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刘钊老师为学院老师们开展了《明心见性做名师——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与处置》专题培训。活动学院报告厅开展。

   刘钊老师为我校资深心理咨询师,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有着深厚的专业理论素养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专题培训重点在如何理解、处理心理危机引发的情况以及日常与学生沟通的技巧与方法。

   在这次培训中,刘钊老师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的常见类型和表现,学生不同阶段的特点和相关常见困惑问题,帮助班主任和导师们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特点。同时,他分享了一些处理心理危机的实用方法和策略,包括如何及时发现和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对学生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帮助。刘钊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日常与学生沟通的技巧,帮助老师们在日常学生培养过程中,更好地理解和倾听学生的需求,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对此次报告反响非常好,在场的老师们本着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提出问题和刘老师进shenh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共同分享和探讨解决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培训力度,通过活动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专业培训和资源支持,全院合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31日

  

  (撰稿人:李楠、张若男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