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涯,新启航——生科家人共话成长” 主题沙龙活动

  2023年10月1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涯,新启航——生科家人共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在良乡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报告厅顺利召开。这是本学期双螺旋计划系列沙龙活动之一,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2023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话校院故事,引航生涯发展。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主持。

  本次活动在家庭聚会般温馨的氛围中开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与活动,以学院大家长的身份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分享交流,寄予殷切希望,送上衷心的祝福。

  

  首先,李天罡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欢迎2023级同学加入北中医,加入生科大家庭。李书记从世界的变局、国家的变化、中医药的变革和学校的发展四个维度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从建校历史到新时代学校发展,从底蕴浓厚的和平街校区到文明校园大美良乡校区,北中医深厚的底蕴和精彩的发展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也让大家增强了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奋斗的使命担当。李书记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期待同学们务求实效,勇于创新,学有所成,在北中医,在生科院,有更好的发展。

  华茜院长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生科院的创建与发展,从党建思政、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生科大家庭的故事,让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了解学院。华院长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时光,运用好校院为同学们搭建的丰富平台,自我激励,求索精进,发展成才。

  

  徐伟副院长强调学生成长中要秉持科学家精神、批判精神,热爱运动、增强体魄,希望大家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不负韶华。许珊副书记寄语大家要做好新生涯规划,做好学术的同时要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陈幼楠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主动学习,主动探索资源,助力自我成长。院务项目负责人刘颖教授与马文福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外事工作,科学研究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从导师角度出发,寄语同学们在新的生涯发展阶段,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身心状态,保持热爱和自信,发扬拼搏精神,不断迎接新挑战,学有所获,迎接更好的自己。

  

  沙龙活动在温馨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学院将继续开展好双螺旋计划系列活动,从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师生互助成长融合的角度,精心打磨开展好沙龙、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撰稿:王利 摄影:王利 审稿: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