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领学我先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领学我先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成岗、中心主任卢涛、副主任刘缨及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学习。

1679619892956035933.png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成岗对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党员老师们根据之前自选的主题,充分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在本次学习会上逐一进行领学,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领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679619928895003960.jpg

  随后,26名党员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各部分的顺序进行了领学,领学前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会前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原文进行了深层次解读和拓展交流。

1679620008488036534.png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历史标明了新方位,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提出了新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充分学习感悟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在工作中要聚焦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教师进步与成才。

 

(撰稿、供图:钟嫱;审稿:张成岗、李天罡)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