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全会、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良乡校区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院务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茜院长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许珊同志首先传达上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学院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自律意识,守住政治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院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自查自检,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1679534730670044927.png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传达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自我革命历史经验,有力有效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做好“六个聚焦”:一是聚焦“把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强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三是聚焦“有担当”,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聚焦“保安全”,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始终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五是聚焦“严监督”,不断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六是聚焦“强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李天罡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固根本,驰而不息严作风,锲而不舍抓整改,守正创新促发展,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做杰出贡献。

  最后,华茜院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通报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结合教育部巡视、校内巡察以及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形成长效机制。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供图钟嫱   审稿:李天罡)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