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2023年3月17日上午10点在良乡东院150教室,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招商银行旧宫东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肖攀进行讲解。学院辅导员李楠老师主持,研究生班级代表、本科生全体同学等8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人民币的防伪技巧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首先,银行工作人员肖攀介绍了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的“一转二摸三透光”的防伪技巧以及新钞兑换、残损币兑换、硬币兑换等银行现金服务功能,科普了一些基本的金融知识。肖攀结合真实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例如:下载APP,绑定社交账号;冒充企事业单位、节目组、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虚构情形诈骗等,将“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的防诈小妙招、被骗后的应急措施讲解给同学们。

  在专业人员讲解下,防诈骗金融知识更加通俗易懂,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通过真实发生过的案例对诈骗有了更高的警惕性。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回答问题、分享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在轻松愉快氛围里,同学们提高了甄别诈骗手段、防范诈骗行为的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专题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讲,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守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李楠 袁小棠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