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暨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全面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10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以及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天罡书记主持并领学。

    会上,李天罡书记首先带领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全文,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比十九大报告,这次更加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过去的十年中,党和政府对中医药的大力支持,促使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大健康产业长足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在健康中国建设和维护群众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又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写入了二十大报告,是对中医药人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中还专门提到青年人的培养与成才,李书记讲到,学院各教研室、团队应该把青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与会成员结合个人体会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中医力量。

    会议最后,李天罡书记对后续学习作出专门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教研室要加强联动部署、配合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贯彻落实,在学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019095002.png

 

(撰稿、供图:钟嫱;审稿:李天罡)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