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双螺旋计划沙龙“师生融”树德励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疫情下进一步发挥高校教师立德树人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指导精神,动员广大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突出思想引领,强化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活动,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12月8日开展了双螺旋计划沙龙“师生融”树德励学活动。

1670563865400051061.png

  本次活动共计十期,每晚7点邀请学院本科学术导师、研究生导师及2022年度获得国自然项目的青年教师共计10人开展针对性的院内专家育人课,活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需求导向”,内容涵盖求学之路分享、科研思路分享等。徐文娟、郭冬青、毛伯䶮、刘晓玲,李晓骄阳、张成岗、闫聪、王其艳,李娜、陆清怡老师与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更好地为学生们指明发展方向,本次活动参会人次累计破千。活动结合第二课堂、德育加分等手段,有效促进疫情防控特殊状态下的师生交流与融合,达到对于线上教学单一课堂的有机促进和补充,达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1670563823661014939.png

(撰稿、供图:钟嫱;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