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 新起航”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坊

       2023年2月20日下午2点,生命科学学院于416会议室顺利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安全工作会议暨班主任工作坊,党委副书记许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齐聚一堂,共话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由辅导员李楠老师主持。

       许珊副书记首先和大家通报了2023年开年以来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带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起分析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细致部署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并对意识形态、学生人身安全及健康、网络安全、防诈骗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提醒并拜托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开展好及时、细致、贴心、暖心的深度辅导,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业、生活及心理状态,对于学生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扶解决。

       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开学前后深入宿舍、关心关注学生的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特别针对返校情况及关注过程中摸排到的学生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老师们发言积极热情,结合自身带班经历,针对问题出谋划策,共同预判风险和寻求最优解决办法。

       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班主任毛伯䶮老师提出,对于不爱说话的同学,要多一点耐心,多和学生聊天,在取得学生信任后学生会和老师较多地进行联系和交流。2020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班班主任刘佳老师提出,对于研究生毕业班级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关注,和导师做好联动是非常重要的环节。2021级博士班班主任朱莉莉老师表示,对于学生的心理和身体都要关注,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给予特别的关心关注,也分享了自己帮助学生度过难关的故事和方法。老师纷纷发言,从本科生、研究生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出发,交流了自己带班的体会,分享了成功的做法。学院辅导员老师结合分管工作,从思政、心理、奖贷助勤、安全维稳等角度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依托鲜活的案例与班主任们进行了分享交流。许珊副书记提出,新的学期,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时刻牢记扛在我们肩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做好全面关注、引领和帮扶。在学院分团委的号召和带动下,各班要上好思政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也将深入班级和同学们共话新学期学习生活。

       此次会议暨班主任工作坊的顺利召开,在新学期伊始的关键节点,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交流,明确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群策群力高效解决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日后学生工作的扎实推进夯实了基础。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对学生工作充满了热情和信心,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清晰了班级工作思路。最后,许珊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大家为学生成长及学院学生工作平稳推进做出的日夜无私的奉献,学院会为老师们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继续办好学院班主任工作坊活动。

撰稿人:李楠 摄影人:邓锦文 审核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