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争做时代新青年,全力奋进新时代” 读懂中国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生科院青年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发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生命科学学院于930日上午,举办了“争做时代新青年,全力奋进新时代”读懂中国活动。此次邀请的嘉宾得到了学校老干部处的大力支持,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我校退休校领导、老干部徐孝老师来院与青年师生交流座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青年师生,共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副院长陈幼楠主持。

    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首先陪同徐老师参观了五楼生命起源展区和冬奥会“10秒”中医药体验馆展板区,参观结束后,徐老师和青年师生们在学院416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院党委书记李天罡首先代表学院向徐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徐老师的工作经历。随后徐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我与北中医的故事”,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故事,讲述他的奋斗历程和真实感悟。徐老师把学习“四史”作为广大青年“读懂中国”的切入口,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他以改革开放史为主线,和大家分享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北中医日新月异的变化。徐老师以自己难忘的成长故事,从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北中医人的角度,勉励青年师生一定要牢记肩负重任,牢记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活动中,现场师生积极互动,生科青年师生从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北中医人成长方面向徐老师请教。整个活动氛围亲切、温暖。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徐孝老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他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对年轻一代殷殷寄语必将指引和激励着生科院吾辈青年师生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会议最后,李天罡书记为徐孝老师颁发了学院“学生成长导师”聘书,并做了总结发言,李书记说,徐老师是我们的前辈和老领导,无论是在视野还是格局上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同时,生科院的师生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中坚一代,一定会谨记徐老师等老一辈领导长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工作,将来致力于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读懂中国”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坚定了生科院青年师生的奋斗工作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励了老师同学们的干劲。我们定会跟随老党员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医生命科学的传承创新奉献自己的力量,协力奋发,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撰稿人:李楠 朱志豪 审稿人: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