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10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万里归途》观影活动。学院教职工通过集中观影和自行观影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参加活动,观看了这部近期热映的爱国主义影片。大家透过荧幕,真切回顾了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努米亚协助撤侨,历经生死,最终顺利完成任务的故事,倍受感动和激励。

    影片中,外交官宗大伟等人为了解救100多名中国同胞撤出战火纷飞的努米亚国家,经历枪林弹雨,九死一生的故事。尽管在这段艰难的行程中,宗大伟和同事发生了争执,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最终两人还是达成了一致,携手对抗各类突发情况,成功将同胞们带回家。

    参与观影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战争是一面镜子,照映出殷红的鲜血与切身的疼痛,让人更深刻地认识到和平的珍贵。影片尾声归国机舱中广播里那句“各位乘客,窗外现在是喜马拉雅山脉,您已到达中国领空,欢迎回到祖国的怀抱”令人动容。归途虽有风,但祖国就是每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国强民富就是我们最大的底气!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更真切地体会到平凡英雄的人格魅力,感受归途同胞的勇敢坚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胸怀和力量。

    作为北中医人,我们定将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中国人,我们为深爱的祖国而骄傲,立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不懈努力!

 撰稿:王海东  摄影:王海东  审稿: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