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迎七一“创新开展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迎七一“创新开展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

 

   按照年初支部制定的工作计划,2022年6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6月份支部扩大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我校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孙传新作为基层支部建设的联系领导,为党员群众做了 《创新开展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专题报告,同时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高硕教授做《可穿戴电子设备赋能智慧医疗》的主题报告。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师生群众及学院兄弟党支部部分代表共70多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晴主持,邀请学院党委联系人李天罡书记参加。

1656989778363027079.png

图1:孙传新部长报告

  会议的第一部分,孙传新部长从组织生活包含内容、目前组织生活存在的主要问题、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的建议等方面,结合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孙部长指出,基层教师党支部要做党员的24小时“红色加油站“,让党员在组织生活中不断发挥创造力,积极推进组织生活活动形式、载体、实现途径、机制、方法的创新,既要“连天线“又要”接地气“,紧密结合教学科研活动,积极共建、融合资源,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1656989841501029264.png

图2:高硕教授报告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硕教授就《可穿戴电子设备赋能智慧医疗》进行了精彩的医工交叉创新学术报告。高教授介绍了团队在人体运动学监测、传感器设计与算法开发,以及医疗互联网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通过步态监测及多传感融合方面的成果案例,介绍了医工交叉研究在健康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会议讨论环节教师和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交叉创新的体验,及如何用现代科技解读中医理论的探索愿望,并重点聚焦到党支部工作如何与教学科研工作良性互动、互相促进,如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党群共创、师生共创、校内外联创的医工交叉创新生态体系建设与服务模式创新上。

1656989893883017474.png

图3:参会人员

  李天罡书记作总结,对孙传新部长和高硕教授的精心准备、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孙部长的报告为党支部的建设及业务工作都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更多的邀请学术专家融入讨论氛围,多交叉、多融合。

  支部书记张晓晴表示,支部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推进好党群联合,实现党建和科研相互促进,为支部和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7月1日

 

(撰稿:张佳玮  配图:钟嫱  审稿:张晓晴,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