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使命 续写青春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使命 续写青春梦想”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良乡校区416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是一次生科家人的温馨聚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张洁、辅导员王利、李楠出席活动,与毕业生一起畅谈。活动由许珊副书记主持。

  活动在快乐的氛围中开启,一段记录着同学们2019年新生报到情景的温馨视频,引导大家开始回顾自己刚刚报到时的样子和整个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座谈会现场,同学们亲手开启在入学当天写给未来自己的信,站在毕业截点上,重新温习自己跨入研究生生涯时对自己的三年计划和希望,和老师、同学交流着自己入学计划的完成情况,那份激动、喜悦、感悟、感动和感恩,充满了整个会场。

  华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引经据典鼓励大家“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 要志存高远不断奋斗,将困难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不忘初心,绘制未来精彩人生。同时也诚挚邀请同学们从学生的角度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同学们踊跃发言,在马上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的关键点上,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诚的表达,讲述着自己在生命科学学院的成长故事,感悟着学院传承创新、共融发展的学术引领,当同学们在谈到老师们在自己遇到困难时候的悉心的关照,在想要放弃时老师给予自己的不断鼓励,最终助力自己走上了理想的道路,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心系学院和学校发展,针对人才培养及学院、学校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生科院会更好、北中医会更强的坚定信心,抒发了将永远以北中医人为自豪的深深情怀。

  学院老师们,被同学们的肺腑之言深深感动着,纷纷给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许珊副书记和陈幼楠副院长分别送上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嘱托,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继续努力,为中医药发展贡献力量。班主任代表张洁老师表示,研究生生活的结束是一个终点,但也是新的起点,大家要在新征程中不断奋斗,才能不断成长。

  李天罡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书记以“立国志、抒国情、弘国医、强国医”寄语毕业生,要心怀家国,知感恩,知奋进,传承中医药事业,创新中医药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书记还向大家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生科院永远是大家的港湾。

  座谈会最后李天罡书记和华院长为同学们送上了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北中医小熊猫与冬奥首日封。

  座谈会师生一堂,在依依不舍、温馨祝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祝福所有的生科学子,祝福所有的北中医学子,勇攀高峰,前程似锦!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