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资助诚信及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警惕、预防诈骗,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4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组织开展了资助诚信及预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辅导员李楠老师、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全程参与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陈瑶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资助诚信、预防诈骗、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有序进行,通过图文和短视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

  通过生动有趣的资助诚信警示案例,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学会感恩。在预防诈骗警示教育,向同学们科普了常见金融诈骗手段以及套路贷等不良网贷的危害,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在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在趣味的竞赛活动中了解金融、法律知识,同时也对当前的一些常见骗局提起了警惕。

  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今日的活动中受到了金融、法律知识的教育,表示日后更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谨记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防范意识。相信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们会在资助中恪守诚实信用原则,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撰稿:陈瑶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