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刘晓玲老师成功获批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托举项目

    2022年4月26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了“关于中华中医药学会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推荐人选的公示”,生命科学学院刘晓玲老师入选其中,这是生科院建院以来第7位获此称号的青年教师。

1651720987775098668.jpg 

    被托举人简介:刘晓玲,博士,讲师,2019年1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毕业后入职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至今。期间一直致力于感觉系统的分子及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包括温度觉和痒觉等,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分别发表在Cell research、food chemistry等期刊上。目前共发表8篇文章,其中第一作者4篇(2篇SCI)。主持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1项,校级新教师启动基金1项。

 1651721071134073703.png

    刘晓玲老师此次入选项目,以痒觉为切入点,旨在探究相关经典中药止痒方剂的神经通路及其具体分子生物学机制,为其临床用药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提供潜在的止痒药物靶点和潜在的止痒药物,促进中医药止痒方剂的广泛推广及有效应用,并逐步完善中药治疗瘙痒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平台的搭建。该项目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华茜教授、中医学院王勇教授和清华大学肖百龙教授三位专家共同推荐。

    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最年轻的学院,拥有众多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教师,在生科院学科交叉环境下,青年教师队伍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及聪明才智,运用各学科知识,不断探究“中医生命科学”的奥秘。

撰稿人:刘晓玲、董倩倩  审稿人:华茜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