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导师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端正师德师风,提升指导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后勤综合楼31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院长陈幼楠、副书记许珊及部分导师、学生班主任、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1651126666191083221.png

陈幼楠副院长针对学院近期的招生培养、毕业生学位工作做了部署,对已结束的硕士招生和即将开始的博士招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提醒,要求导师们坚守研究生教育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职责,全面落实导师责任,遵守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关注毕业生情况,抓好论文质量不放松。同时,也希望导师们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中,为提升生源质量贡献力量。许珊副书记从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特殊时期请导师们一定做好学业、身心的关爱工作。华茜院长对学院近期的研究生工作作了补充,号召导师与学生们共同面对,加强沟通交流,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毕业学位工作。李天罡书记结合现阶段的疫情防控与就业形势,对导师们提出了要求,明确导师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论文质量,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651126764585057933.png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院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全体导师要全面认识研究生教育现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人生导师,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做研究生价值理想的塑造者。

(撰稿:钟嫱;拍摄:钟嫱、罗敏; 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