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齐心,共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生命科学学院响应学校教学安排调整教学形式,推动学院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确保教学节奏不乱、力度不减、进度不缓。

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教学调整要求,创建课程信息动态编辑表、实验课线下授课情况表,核实授课信息并安排学院教学督导组线上督导。513,学院各个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借鉴以往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成功经验,及时跟进调整,推动教改创新,全员上下师生齐心,全面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image.png

image.png

 

各教研室梳理当前教学工作情况,开展特色教研活动。免疫与微生物学教研室在研讨会中总结了过往的工作与成绩,对依托优秀本科教材课件申报开展教研室优质素材库的建设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验与理论课程进行了设计分享,力求在课程中渗透学科前沿进展;生物科学系梳理了当前线上教学情况并对期末考试方案进行了审议;整合医学中心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同时请相关教师进行了《生物信息学》的新开课试讲;生物制药教研室针对课堂模式进行了看法发表与讨论,肯定了翻转课堂在线上教学应用时的优势。

 

image.png

 

各教研室的线上教学研讨会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开展起了重要作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衔接迅速,实现了教学平稳过渡,教学秩序稳定。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