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升级疫情期间实验室三级管理并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抓不懈,配合大学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不断调整实验室安全管理方式方法,为学院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培养保驾护航。针对目前部分教师居家办公,到校教师人数减少的情况,生命科学学院以安全管理专班的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疫情期间大学实验室管理要求,分管领导带领安全管理老师共同商讨出实验室管理新举措,制定了“导师+安全员双重指导”制度,由学院统筹到校教师及安全专员对实验室内开展的实验进行技术指导及安全管理,实现了实验团队指导全覆盖。实验室三级管理运行由学生自我管理、到校教师监督管理和专班巡检组成。每日由带班院领导、行政管理人员及安全专员老师完成实验室的准入、安全巡查、隐患排除等安全保障工作,并督促入校的老师对进行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指导,安全管理情况在每周的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进行通报。新方式实行以来,各项运行平稳顺畅。

学院安全专员老师积极参加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6月10日至11日全员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的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