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心理文化节——“筝舞翩然,约会春天”风筝主题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为了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进行户外活动,缓解学业压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日举办心理文化节——“筝舞翩然,约会春天”风筝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主管心理工作辅导员李楠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筹备、组织、开展,学院辅导员老师、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来自兄弟学院的同学们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李楠老师介绍了活动内容,鼓励大家要在活动中享受生活,释放压力。本次风筝节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绘制风筝,地点位于生科院416会议室,同学们在空白的风筝上,随意涂色绘画成有自己独特个性的风筝,其中不乏有趣生动的图画,比如:可爱的小黄人,冬奥明星冰墩墩,简笔画,大家还在风筝上写下了对未来生活的期许。风筝上涂画的不仅仅是彩色生动的图案,更表达了学生们对春天美好的期许以及对未来美好的向往;第二部分是放飞风筝,同学们在416会议室绘制风筝完后,到操场进行了试飞活动,小组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对风筝进行调整后试飞,调整,再试飞,一只只风筝逐渐出现在操场的上空,蔚蓝的天空顿时成了一个激情四溢的舞场,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操场上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第三部分是风筝绘制大比拼,大家把绘制的风筝拍成照片,由学院的同学们共同投票选出最佳的创作。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将对生活和学业的期许化为了笔下的一幅幅画卷,将对未来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之上。

  风筝节最早起源于中国唐朝,北宋张泽瑞《清明上河图》就有记载显示放风筝的生动景象。春季户外放风筝,观赏春日美景,感受盎然生机能使人心情舒畅,活动筋骨,对身体身心健康极为有益。

  在这次风筝节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享受了放风筝的乐趣,缓解了学业的压力,也充分感受了春天的活力和运动的快乐,相信大家会带着这份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更好地面对未来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撰稿:李楠  陈芳芳  摄影:陈芳芳 杨涵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