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警示教育不停歇——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2022年3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良乡校区中医学院B座416会议室开展了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通过观看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视频及高校典型警示案例视频,同学们从更高的站位,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充分意识到了疫情防控风险点,进一步提升了防控意识,特别是高校的典型警示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活动中,学院辅导员也就当前校院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同学们在疫情下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悉心指导。期间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师生一道,共同及时解决了疫情防控方面同学们关切的问题。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严格审批,如实报备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对自己负责,也对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负责!同时以警示案例时刻提醒自己,引以为戒,及时自查自省。与会学生干部也纷纷表示,将把学习精神带回到班级,发挥好朋辈互助引领作用,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撰稿:李楠  黄艳  摄影:孙重阳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