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全体导师大会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强有力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全院形成合力,研究生培养与就业联动融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毕业、就业,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全院导师大会。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副处长宋萌莅临学院416会议室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导师、全体班主任、就业专员、辅导员、学位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主持。

  会上,许珊副书记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汇报,总结经验,查找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陈幼楠副院长针对2022届毕业生毕业进展及毕业要求做了汇报,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过程中的风险点及关键点做了梳理和提示,强调了寒假期间研究生培养及实验室安全工作。毕业班班主任老师针对班级每一名学生当前毕业、就业进展情况及难点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汇报。优秀导师代表刘颖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培养学生的经历,从导师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培养经验,提出“尽早规划、有序推进、因地制宜、知错就改、全面助力”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号召所有导师都积极行动起来,为全力推进毕业生培养及就业工作做出不懈努力。此次会议,学院为导师、班主任也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会上大家就学生情况做了充分交流,针对个例化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充分讨论,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代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就业对于毕业生的整个生涯发展来讲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学院必须多层面行动起来形成合力,为毕业生助力,做好就业育人工作。从工作实施上明确了重视形势、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提高质量四个方向,强调必须从院领导、导师、班主任、就业专员多层面扎实推进“一生一策”工作,做到调研、督促与指导、帮扶紧密结合。各系部、各党支部要多方联动,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毕业、就业出实招、办实事。

  最后,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做了总结讲话。田处长对生科院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生科院就业工作做到了班子重视、抓得紧、抓的实,对毕业生情况有精准化的动态跟进,这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高效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田处长和与会老师们一起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介绍了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即将实施的重大举措,强调了高质量培养及导师资源在助力就业方面的关键作用。田处长指出学院应加强关注学生就业的积极性与定位调整问题,发挥生科院优良作风,继续扎实推进好“一生一策”精准指导,针对毕业生发展需求创新方法、联动资源,同时要未雨绸缪,重视生物工程本科新专业学生生涯规划引领工作,为下一步本科生就业工作做好准备。

  生科院将立足于培养对社会用的人,以问题为导向,将学生培养、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相互融通,全院合力,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