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班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暨杏林成长引航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班“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在良乡校区顺利开展。院长华茜、党委副书记许珊、张成岗教授、毛伯䶮老师、辅导员王利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楠老师主持。

    一段承载着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师生们成长记忆的暖场DV,带领大家见证了一学期来同学们的成长,有生科学子的奋发向上,更有班级成长的温馨瞬间。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许珊介绍了生科院本科班创新实行“多维导师引领模式”的初衷及开展情况,这是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模式方面的一项创新举措,生涯班主任、学术班主任、杏林成长导师,三位一体引领,并配合学术导师全程指导,探索本科生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的路径,将思政教育贯穿学习生活全过程,全方位助力本科生的综合能力提升。自从2020级学院第一届本科生试行该模式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随后,许珊副书记宣读了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班多维导师名单:杏林成长导师华茜、学术班主任张成岗、生涯班主任毛伯䶮。

    三位导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华茜院长表示,生物工程本科班是目前学校唯一的在班级引领中设置“多维导师引领模式”的班级,从思想成长、学术发展、生涯发展不同角度进行引领,第一届20级本科生取得了非常好的培养效果,学校、学院对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作为杏林成长导师,会陪伴大家一起成长;张成岗老师以学术班主任的身份,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坚信自己的潜能并正视自身的欠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科学研究,面对生活;班主任毛伯䶮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在大学的经历,引导大家要珍惜身边的老师同学和现在的资源,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致敬,2021级生物工程本科生杜竹云代表同学们发言,表达了大家对老师们的感谢,同时以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演讲展现了生物工程本科生同学们守正创新、勇往直前的积极风貌。2020级生物工程本科生吕香君同学以学姐身份发言,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多维导师引领下的学习及成长感悟。

  

  2021级生物工程班的师生,带着对专业满腔热爱,对班级体的无限凝聚,集全班同学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设计了班徽。活动中,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班徽揭牌,学院领导和导师们为同学们亲手佩戴上班徽。班长方铭苑同学和大家讲解了班徽的含义,班徽整体外形是盾牌,代表着守护,代表着守护中医、守护健康的使命。中间的太极、下方的键盘,与两侧的DNA和中草药结合在一起,代表着用现代科技解码中医,同时更像是一个握紧双拳、斗志昂扬的人,这也代表着班级同学奋发向上、不断拼搏的精神!

  

  仪式结束后,杏林成长引航沙龙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师生亲切交流,共话成长。华茜院长以自己带过的优秀的研究生为例,勉励大家在学习中要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等待。张成岗老师鼓励大家,要以“小白”的心态,学会把姿态放低,多观察学习。毛老师激励大家,趁大好年华,要有意气风发的少年之气,追寻梦想。最后,辅导员李楠老师致结束语,希望大家都能学以致用,带着老师们对大家的嘱托成长成才。

  

  

  本次杏林成长导师+双维班主任拜师仪式,从思政引领、学术发展、生涯发展角度,通过师长与朋辈,对本科生展开了多维度的成长引领。同学们在聆听老师们的分享中,不仅学习到了人生智慧,更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家的无限关心和期待。生命科学学院会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将“多维导师引领模式”扎扎实实并不断深入地持续推进下去,为培养出优秀的中医生命科学人才不懈努力。

  

  撰稿人:李楠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