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赴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进行座谈交流

       为促进科研与临床实践的合作与交流,2021年6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华茜院长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徐文娟副教授、谭琰老师、刘肇恒老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清华长庚医院王雪博士赴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以“结石成因相关研究”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首钢医院顾晋院长、普外科刘京山主任、普外科赵期康副主任、大外科的教学主任周东海以及科室业务骨干医师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阐述。顾晋院长提出,希望可以针对性地找到双方契合点,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寻找胆囊结石治疗的新策略。刘京山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科室在胆囊结石治疗方面的成就及相关特有技术。生命科学学院谭琰博士做了肝胆疾病方面基础研究的报告。双方期望结合中医理论、科研及临床实践,对肝胆疾病的治疗方式有进一步的突破,同时可以补给首钢医院的科研短板。各位参会专家结合各自擅长领域,分别谈了自己的想法。

       会后,刘京山主任带着生命科学学院几位老师参观了医院的普外科胆石陈列室,胆石的颜色、大小及形态差异也引起了学院几位专家从中医角度的思考。

       科学问题的提炼与突破是科研人员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而科研与临床需求的结合也是研究成果的最好出口。此次座谈会中,双方的深入交流,为中医研究介入肝胆疾病治疗提供了参考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7月2日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