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一行赴京东方开展考察调研

       4月7日上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刘铜华带队来到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参观了京东方科技创新中心,体验了物联网技术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中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等一行12人陪同调研。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CEO冯强,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Co-CEO张伟,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徐晓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首席战略官封小华,智慧医工事业健康管理SBU企划部部长王雨楠,智慧医工事业企划中心战略推进部部长何琳出席此次调研活动。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CEO冯强热情接待了学校调研一行团队,并全程陪同参观了企业的产品陈列展示厅、B1生物芯片实验室,全方位了解了企业在运营管理、产品研发、优势构建、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徐安龙校长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双方围绕智慧医工事业发展,对各自的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徐校长表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坚实的医工结合硬件研发技术与应用基础,北京中医药大学拥有强大的医疗软件配套及医学专家资源,双方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有助于推动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开创中医医工交叉的新格局。

       随后,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CEO冯强提出,应进一步聚焦双方优势,共建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致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双方共同表示,将会进一步明确事项负责人,有效推动建立全面紧密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

       最后,徐校长强调,医工结合不但需要先进的装备,同时也需要缜密的中医内在逻辑做支撑,中医医工结合依靠中医的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医工好项目、好产品的落地。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资源优势,以科研成果转化与产品创新为导向,深入探索校企合作共赢契合点,推动双方交叉碰撞创新思维,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助力大学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新愿景引领新征程,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开局,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4月8日

(撰稿人/摄影:董倩倩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