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烯旺科技集团开展座谈交流会

    为使中医药突破传统方式,实现中医现代化目标,3月22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烯旺科技集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就石墨烯相关合作意向开展了座谈交流会,烯旺科技集团总经理冯欣悦、烯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袁凯杰、烯旺科技集团北京区域负责人韩晶出席了会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卢涛教授、陈建波老师和王天然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华茜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华茜院长对我院的参会人员及其研究方向一一做了介绍,而后,双方对各自单位的概况进行了阐述。

    烯旺科技集团是来自深圳的一家全球首家实现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全球首家将石墨烯应用于医疗的行业龙头企业。经过多方调研,发现石墨烯材料有代替传统中医艾灸治疗的潜力,甚至对一些肿瘤细胞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因此,为了能够更好地将此材料进行进一步科学研究及开发应用,该公司期望将石墨烯与中医进行结合,从而可以很好地实现中医现代化,我院卢涛教授就石墨烯应用于中医研究的探究方向也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该公司拥有很好的产品,与我院合作可以补充自身的医疗科研短板,而我院也可以在横向科研成果输出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强强联手,实现共赢。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3月23日

(撰稿:董倩倩  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裴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