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神威药业集团来校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为促进产学研融合,8月26日下午,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侯金才院长赴我校与生命科学学院科研人员进行合作洽谈。生命科学学院华茜院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张成岗教授、王如峰教授、翁超明副教授、青年教师徐文娟、刘肇恒、杨明锐、谭琰、张佳玮等。首先华茜院长代表学院向侯院长等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对学院参会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进行一一介绍。神威药业是专业从事现代中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企业,为全国医药百强、中药行业十强、香港主板市值最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之一,而侯院长是我校的杰出校友。

       会上,侯院长对企业需求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研究内容积极交流,寻找可以进行合作的契合点:包括肠道微生物方向、药物制剂方向、中药成果转化、药物代谢方向、经方再开发、大数据追踪、药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物等。侯院长表示,此次洽谈会为推动进一步合作拓展了思路。

       科研成果如果可以服务于大众、服务于临床,将体现出更多的科研现实意义。中医药博大精深,期待通过校企联合,让更多科研成果得到转化,使国医国药能够更好地造福于人类。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8月30日

(撰稿人:董倩倩  审稿人: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