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莅临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为增进空间生物学相关领域的了解与认知,2021年3月3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两位专家田兰香副研究员和曹长乾副研究员为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题为“亚磁场对小鼠海马神经发生的影响”以及“磁性纳米颗粒的仿生矿化及生物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及整合医学中心副主任刘缨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华茜院长主持,华茜院长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两位专家及其所在的实验室进行了介绍,两位专家均来自火星研究科学首席专家潘永信院士组建的生物地磁学实验室。

    学院近2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并积极与两位专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十分精彩,使自己对于地磁场对生物的影响及磁性纳米颗粒材料相关领域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田兰香副研究员在报告最后还发出邀请:2021年7月份,生物地磁实验室将举办“生物地磁学”夏季学校,将在全国遴选10名优秀本科生进行住宿、交通费的资助,希望学院可以推荐学生参加。曹长乾副研究员表示,希望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科交叉、材料应用、临床转化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可以有深度合作,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研究的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4月1日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