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科家人共话成长”生涯规划主题沙龙活动

2023年12月6日-11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科家人共话成长”生涯规划主题沙龙活动在良乡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报告厅顺利召开。作为本学期双螺旋计划系列沙龙活动之一,学院邀请青年教师王婧筱、卢天公、毛伯䶮三位老师做专题沙龙分享,学院135人次参与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利老师主持。

12月6日,王婧筱老师作题为《中西医结合专业的职业选择与发展》的沙龙分享。王老师作为我校本硕连读七年制理科基地实验班毕业生,以大师姐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及职业选择。她鼓励大家早日着手准备,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变化,迎接未来的无限可能。

12月7日,卢天公老师作题为《万事自为,跬步千里》的沙龙分享。卢老师毕业于我校生物制药专业,博士就读于英国诺丁汉大学,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卢老师勉励大家科研工作不能心存“差不多”的侥幸,忌急功近利和浮躁,要扎扎实实筑牢学术根基,唯有不断积累,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跬步千里、行稳致远。

12月11日,毛伯䶮老师作题为《基于“互联网+”大赛的智慧中医装备创新创业成果分析》的沙龙分享。毛老师围绕新医科背景下,医工结合学科的发展方向,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装备的最新研究成果。他结合自己指导过的双创项目,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创、敢为。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111.png


本次双螺旋计划“生涯规划”主题沙龙,依托院内优秀青年教师资源,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科发展的同时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逐步清晰未来规划,更好地兼顾学习科研与综合能力提升,引导同学们一起营造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成长氛围。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