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校园开放日部署会暨学院安全稳定专题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及校园安全意识,营造关心国家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迎接校园开放做好准备,2023122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校园开放日部署会暨学院安全稳定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主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对校园开放相关工作以及学院近期安全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



首先,李天罡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变迁,学院从16年建院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各项领域中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新大楼的全体搬迁,有了属于生科人的发展空间和阵地,科研及办公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他表示,新大楼来之不易,生科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有效利用空间,共同完成新大楼后期建设。

接下来,李天罡书记强调了学院的安全问题,要求全体师生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更高的管理水平安全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二是坚守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把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安全责任,升级新大楼安全保障,深入排查各类隐患,落实好实验室负责人制度,做好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

之后,李天罡书记对即将到来的校园开放日进行部署。他强调,校园开放日是学院对外展示、宣传学校的一种方式,是社会了解学校的一扇窗口,但与此同时,也要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并明确开放区域的划分,避免参观人员进入到部分有一定危险性的实验室,确保校园开放日可以安全平稳结束。



最后,李天罡书记再次强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一失万无”,需要有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考量,各系部实验室都要对安全工作有充分的判断力,对安全隐患要有充足的敏感度,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当头等大事抓,明确责任、通力协作,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务实的举措、更积极的行动,筑牢学院安全稳定防线,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

20231228

(撰稿:刘畅 拍摄:罗敏 审核:马文福 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