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黑龙江、吉林两省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校党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工作要求,不断拓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渠道,2023年8月8日至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带队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哈尔滨诺尔曼康医院、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友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推动校企合作。学院就业专员王利、辅导员李楠、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一行7人参与了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还特别邀请了2023级生物工程专业黑龙江本科新生参与,帮助新生及早了解专业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

  

  8月8日上午,团队前往哈尔滨诺尔曼康医院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上,医院韩占强院长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建设情况,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退休后服务家乡医疗事业的初心。许珊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及毕业生整体情况,结合医院的未来规划及人才需求着重推介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许书记表示,院企双方可以人才供需为纽带,不断拓展多方面合作。会后,在韩院长的带领下,团队一行参观了诺尔曼康医院。

  

  8月8日下午,团队前往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哈药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晴致欢迎词,介绍了哈药集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聘用情况。许珊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情况与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院企双方还特别针对哈药集团2023年录取我校毕业生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许书记和王晴总监均表示,期待通过本次交流为院企双方搭建沟通桥梁,院企携手,共同为中医药行业培养、输送更多德业双修的优秀人才。

  

  8月9日,团队前往牡丹江友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友搏药业行政部部长商长江、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的引导下,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友搏药业展览馆,了解了公司创业团队的奋斗历程,学习了该民营企业的奋斗精神与企业文化。随后,团队参观了药物生产车间,帮助同学们细致地了解了药物生产过程及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最后团队前往牡丹江霖润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了解了医药辅料的生产与研发,帮助同学们拓宽了未来就业方向。

  

  8月10日,团队前往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参观交流。该校生化教研室教师、我校2012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校友岳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到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作、生活的情况,师姐与师弟师妹们亲切交流了毕业后的生涯发展过程,在岗位上的薪资及个人发展等各方面情况,为师弟师妹择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建议。岳红还亲切地和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在北中医美好的学习生活回忆。岳红师姐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毕业后选择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同学们就职业选择与生涯规划与师姐展开交流。最后团队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以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为目标,带领同学们深入一线,了解就业市场,优化职业规划。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以育人为目标,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扎实推进访企拓岗活动,主动对接企业、挖掘毕业生就业机会、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努力搭建好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桥梁,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撰稿人:王利    摄影李楠  审稿人:许珊、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