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习语润心,生生入耳”生命科学学院开展 跟总书记学系列主题教育学习班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6月组织了“习语润心,生生入耳”跟总书记学系列主题教育学习班。本次学习班由9次党课沙龙与2次实践组成。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作主题沙龙分享。学习班由学院各团支部承办,以党建带团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班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为青年师生们作了题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成长之路》的专题沙龙,李天罡书记以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破题,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学习了青年毛泽东、青年周恩来,青年习近平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故事。从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必须信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必须自觉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指引青年学子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华茜院长以《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和大家分享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事迹,引导大家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忠诚担当,践行科学报国之志,勉励大家要为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发展不懈奋斗。

  

  许珊副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带领师生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陈幼楠副院长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助推中国梦》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有关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强调了人才培养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学习班还邀请了校内外的老师开展主题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央团校黄陈晨与董浩然老师分别作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沙龙讲座。辅导员王利和李楠老师也亲切地和同学们在一起,为大家分别作了题为《跟总书记学担当精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沙龙分享。

  老师们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学生实际,引导学生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本系列学习班是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青年师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理论更好地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促进个人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了帮助师生进一步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两次实践学习,将暑期社会实践与主题教育相融合,带领师生前往总书记工作、学习的地方,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引导师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领师生依托实践,从主题教育的学习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利摄影:王利 审稿: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