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促进同学们更扎实地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为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打牢基础,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27日至4月7日,组织开展了学院第20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邀请了学院李天罡书记、国学院曾凤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老师、刘亚品老师、组织部罗月老师为同学们授课,47位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李天罡书记以“百年潮已起,青春起而行”为题,带领大家学习建党百年人物。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李天罡书记选取多名党史人物,逐一向大家介绍,带领同学们从党史人物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最后,李天罡书记寄语大家,面对挫折困难要勇于迎接挑战。做生命之中的强者,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前行。

  曾凤老师以历次党代会为时间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我们党在实践中创新,在曲折中前进,在反思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成熟。学史致知,曾凤教授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

  

  程旺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及其启示入手,带领大家梳理了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事业的指示,这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坚定中医药自信、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处于最好的时代,程旺老师鼓励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发挥专业优势,推陈出新,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

  刘亚品老师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新时代,新征程,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篇章在人类文明的时空延展中惠及整个世界。

  罗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首先要具有端正的入党动机,随后罗老师细致详实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全部流程与注意事项。最后,罗老师给予了在座同学真切的鼓励与祝愿,鼓励同学们更加认真对待入党事项,严于律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

  

  本次培训悉心设计学习内容,内容丰富详实,通过课堂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使学员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充实理论知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撰稿人: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