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团队

生物制药系团队

生物制药系团队

    生物制药教学团队成立于2003年,承担着生物制药专业的6门专业主修课程:生命科学导论、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制药、生物药物化学和生物制药集中实习的教学任务;同时为全校本科生开设公选课:生命科学导论;为中药学专业开设必修课现代生物学;为药学和中药学相关专业开设选修课:中药生物技术、药用微生物资源学、生物制药概论以及药物筛选技术与方法4门课程。为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研究生开设必修课3门:中药生物技术应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论、分子细胞生物学专论;开设全校研究生选修课:蛋白质工程、生物制药专题、中药生物技术、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研究方法、药物筛选思路与方法、抗肿瘤药物基础与前沿、生物技术药物学7门课程。共开设22门课程。团队形成了以中药生物技术应用为主导的研究方向,获得了多项各个级别课题的支撑。团队共6人,其中有4名教授/研究员、2名副教授/副研究员。

     自编教材1部:生物药物化学;自编实验讲义1部:细胞工程。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参与编写教材多部。

    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中药生物技术应用,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新奥基金以及校级课题等多项资金资助。王如峰老师的专利获得了转化。发表了40多篇SCI论文,200多篇核心期刊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