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教研室科研平台建设汇报会

    为充分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现有仪器使用效率,同时给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多有利条件及支持,2022年5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集整合医学中心、生物科学教研室、生物制药教研室、生物化学与生物分子学教研室及微生物与免疫教研室负责人及骨干科研人员,召开教研室科研平台建设线上汇报会。

    各教研室根据涉及到的课程、研究方向及未来拟开展的科学研究内容,进行了平台建设思路汇报,拟建设的平台包括动物实验研究检测分析平台、中药生命规律系统解析平台、行为学研究平台、微透析-色谱-电化学/紫外/荧光/质谱分析平台、分子生物学与分子药理学研究平台、中医系统生物学平台、中医能量医学平台及医工结合平台等。

1652324103249049833.jpg 

    各平台的设置,涉及到了医、药、理(物理)、化(化学)、工(医工结合)多个领域,充分体现出了生命科学学院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同时各位汇报人还对平台未来的运行及管理提出各自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学院主管领导与各位负责人对科研平台建设进行充分探讨并达成共识,学院及各教研室将对此次汇报的各平台进行统筹规划,后期将安排专人对平台进行管理,使建设的平台不仅可以服务好本学院师生,同时可以为学校其他学院有需求的师生提供便利,使大家能够享受到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的科研平台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将不遗余力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及“解码中医”事业贡献生科力量。

撰稿:董倩倩  审稿:华茜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