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 (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

    根据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21]283号)文件精神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关于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招标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答辩评审会。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卢涛教授、郝钰教授、张成岗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学院符合申报条件的3位新教师基金项目进行答辩评审。生命科学学院华茜院长担任评审会主持人。

1648465825777015052.jpg 

    首先,华茜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背景及本年度学院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说明此次答辩评审会的评审规则。同时华茜院长希望专家可以给参评新教师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将来申报国自然等项目奠定良好科研基础。

    评审会上,项目申报人对未来三年科研规划进行阐述,同时,基于新教师基金项目一年研究期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就每个项目的优势与不足给出中肯意见与建议。

    借助基本科研业务费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新入职青年教师可利用第一笔科研经费,去探寻中医药的“秘密”。本次申报项目的3位青年教师,拥有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中医药学、微生物学等学科背景,利用学科交叉优势,解决中医药问题,为“解码中医”添砖加瓦。

撰稿:董倩倩  审稿:华茜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