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多轮“一对一”辅导助力国自然申报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又一次如期而至。本年度,生命科学学院收到意向申报项目近60项,最终成功提报55项。此次我院国自然申报项目不但类型丰富,包括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面上专项、优青项目、杰青项目及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而且申请代码涉及多个学部,除医学科学部(H)外还包括:化学科学部(B)、生命科学部(C)、工程与材料科学部(E)、以及交叉科学部(T),充分体现我院学科交叉发展态势良好。

  为使申报人能够进一步提升项目标书撰写质量,项目申报期间,学院分别于2021年12月15日、2022年1月7日、2月16日、3月7日共组织四轮国自然辅导意向收集,并根据申报人的意向及申报研究方向进行辅导专家匹配,安排“一对一”精准辅导。

1647832774258020071.jpg 

   四轮辅导专家,分别邀请了本学院华茜教授、郝钰教授、彭桂英教授、张成岗教授、甄建华老师,中医学院王勇教授、刘铁钢教授、李健教授、李玲儒教授、王济教授,中药学院刘春生教授以及东直门医院商洪才教授、北京大学贾金柱教授十余位院内外及校内外各领域专家,共为17位老师申请辅导的老师辅导20余次。

 1647833525712060097.jpg

  1647833554063060552.jpg 

   各位辅导专家从每个项目的立项思路、研究背景、科学假说、研究方案、预期成果及评审专家角度等方面对申报人提出详实意见与建议。经过专家的针对性辅导,申报项目的老师纷纷反馈,自己的标书写作思路得到进一步开阔,对于标书的升华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祝愿各位申报人在2022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