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领导赴我校开展项目研讨

    2022年2月17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程伟副处长携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岱娟、主管工程师王璐,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中心部长马涛等一行8人,赴我校进行中医药数字化项目研讨。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丁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胡凯文、实验医学中心副主任高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天罡线上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左家平,生命科学学院韩东燃教授、胡秀华副研究员、王婧筱助理研究员。会议由胡凯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胡院长首先对项目研讨主题进行介绍,期望通过多方合作,利用智能化手段,实现“中医现代化”,同时能够为“解码中医”添砖加瓦。

 

 1645408396773023171.jpg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医药健康科技处程伟副处长对其部门目前业务范围及所带团队进行介绍,同时提出了此项目期望达到的目标:希望可以通过各领域联合联动,能够让中医现代化切实落地,为大众医疗健康提供便利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医学中心高磊副主任和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左家平副总裁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比较详尽的介绍。

    科技处丁霞处长对北京科委一直以来对于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态,此项目依托生科院和胡院长科研团队开展,学校科技处将会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有信心能够在中医药现代化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对科委一行领导此次来访表示感谢。华院长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依托高精尖学科中医生命科学和中医智慧装备工程中心两大平台以及学院承办的富含高科技元素的冬奥会中医药展馆,拥有很好的医工结合基础。生命科学学院韩东燃教授科研团队,对于中医药优势病种相关大数据等相关研究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与本项目具有高度契合性。

 

1645408475980096769.jpg

 

    研讨会整个过程中,与会领导及科研人员对于议题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全民大健康时代的到来,中医药“未病先治,预防为先”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而现代高科技的发展,使得中医药现代化变得不再那么遥远。相信在政府大力支持与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不久的将来,中医药将会以全新面貌服务于大众健康。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2月18日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