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赴房山医院良乡分院MMC开展考察调研

    为促进科研与临床的结合,2022年1月12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幼楠、整合医学中心主任卢涛教授带队,携学院韩东燃教授、张成岗教授、闫聪教授等一行10人莅临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良乡分院,调研考察医院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运行情况。

    首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院长孙鲁英、MMC负责人及科教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教授等人员实地对MMC进行参观调研考察。

 

1642411969298010523.jpg

   

   

   而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MMC团队成员刘萍副主任医师做了《MMC项目汇报》,对MMC项目的背景、运行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双方专家进行自由交流。医院MMC的科研团队成员韩俊阁博士做了中西医结合MMC相关科研基础及研究方向介绍。

 

1642412052059014036.jpg

      

   随后,与会双方专家进行热烈地科研探讨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的每一位教授及科研人员,从自己及团队的研究方向为出发点,就MMC与各自科研领域存在的契合点,围绕科技前沿及热点话题与房山医院院长孙鲁英教授及MMC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共同探寻相关科研临床着力点。求真务实的科研探讨交流会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双方都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十分有意义,碰撞出了众多思维火花。孙鲁英院长殷切期望,科研成果能够对接临床实践,从而造福更多患者。

1642412113173099381.png 

    MMC的先进理念与完善的管理机制提供了良好平台,结合生命科学院雄厚科研力量与资源,将为构建慢病管理新模式提供有力支撑。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月14日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