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生命科学前沿云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六期

    为向科研人员提供更多先进技术获得渠道,生命科学学院推出的“生命科学前沿云论坛”于2022年1月6日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期,总第六期。此次论坛,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到了艾吉泰康生物科技公司产品技术部总监陈宁博士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靶向测序技术在线粒体和免疫组库的应用”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吸引了学院内外近120名师生线上聆听,生命科学学院张成岗教授担任主持人。

1642409257459002554.jpg 

    主讲人陈宁博士2008年获得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生物过程系统工程(Bio-Process Systems Engineering)博士学位。现任艾吉泰康生物科技(iGeneTech)产品技术部总监,整体负责公司产品与市场工作。曾经在华大基因研究院、水母科技等多家公司担任助理研究员、市场总监、产品总监等职位。曾主持多个基于基因分型技术的多项个人基因组检测产品(包括基因健康风险评估、药物基因组学检测、癌症易感性分析、携带者筛查、特质分析和祖源分析)、个人微生物组检测产品(肠道微生物、HPV、STI、结直肠癌早筛等)、基于宏基因组的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等从实验研发、实验室搭建、生物信息学分析、分析算法开发到报告解读系统的全流程开发。

1642410121350016058.jpg

    讲座中,陈博士首先对靶向测序技术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进行介绍。而后介绍了靶向测序技术在两个场景中即线粒体中DNA测序和免疫组库上的应用。该项技术可以通过多种方案精确捕获需求的特异性片段进行测序。陈博士还通过多个应用案例的介绍,使大家对该技术有了更一步了解。进入交流环节后,线上聆听师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或感兴趣的方面或与陈博士进行互动,为大家的后续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多技术支撑。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月7日

(撰稿人:董倩倩  审稿人: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