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第二讲

    为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教师标书写作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辅导系列讲座,12月2日上午开办第二讲。本次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晓伟研究员,线上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要点及医药化工代码简介”的讲座,吸引了学院内外及附属医院70余名师生聆听。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勋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1639133185472083714.jpg

    首先王建勋教授对杨晓伟研究员进行介绍:杨教授先后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任研究员,还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流动编制项目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预审和二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科技部创新推进计划会评专家,黑龙江省、陕西省等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曾获得第三批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化学工程)、科技部青年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上海市曙光学者、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等荣誉。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高水平期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最高单篇他引1000余次,总引用次数4000次以上。

    接着,杨教授从写作要点、代码调整、B0808(医药化工)资助率、关键词和案例介绍五方面展开讲座内容。写作要点方面,杨教授从选题范围、立项依据逻辑性、研究内容突出点、研究特色与创新核心性等给予详细指导。而后,杨教授对2021年开始实行的国自然代码调整即新增代码B0808(医药化工)以及基金支持趋势进行全方位解读。最后杨教授通过两个案例分享及召开的相关领域专家战略研讨会介绍提示该方向申报切入点。

    讲座结束后,线上多位老师向杨教授提问交流,会后还有附属医院老师与杨教授联系进行深入沟通。大家一致认为,杨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不仅对自己的标书写作提供帮助,同时也对申报方向提供新思路。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6日

(撰稿人:董倩倩  审稿人: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