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系列讲座第一讲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医楼B416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及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第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李晓骄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现场吸引了5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会议室座无虚席。生命科学学院华茜院长担任讲座主持人。

 

1638153025039087634.jpg

 

    李晓骄阳教授是生命科学学院最年轻的一位教授,目前已中标国自然、北自然等多项基金及项目并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托举人才”等多个人才称号,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Hepatology , Theranostics ,APSB , Pharmacological Research ,Arch Toxicol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Cell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及中国中药杂志、中草药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李教授在标书撰写及项目申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首先李晓骄阳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近年来基金委重点支持方向做了介绍。接着,李教授从自己写标书的经验出发,将项目选题、标书构思、标书撰写、项目申报等环节以时间轴进行串联,对每个环节的关键点进行详细讲解。李教授还别出心裁地将标书题目和摘要等关键部分的撰写技巧与方法总结成了简洁明了的公式,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李教授还从专家评审角度,提示应该重点突出哪些亮点部分,从而使标书获得加分。

    会后,现场师生一致反馈,此次讲座十分精彩,使大家获得了很多实用性技巧,为2022年国自然项目的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28日

撰稿/摄影:董倩倩  审稿: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