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学位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营

    7月20-21日,在校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供一个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意识,加强对中医药相关学科研究的了解,尤其是理科、工科的跨专业考生,增加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共有56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材料审核,来自27名高校的40名同学成功入营,与生科师生一起在云端度过了紧张而充实的两天。

1658499808989005516.png

   7月20日上午,夏令营在线上会议室拉开了序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副院长陈幼楠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华茜院长首先致词,对此次参与夏令营的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可以通过夏令营更加了解最年轻的生命科学学院,有所感悟和收获,积极加入到生科院这个大家庭。

 

1658499945839059714.png

  陈幼楠副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概况和人才培养两部分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前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特色、学生工作等内容,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

1658500139037024891.png

   随后,李晓骄阳、张成岗、黄光瑞、王建勋、马文福、张晓晴、卢涛七位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名师讲座,全方位展现了学院在中医生命科学学科下不同领域的研究方向,带领营员们畅游在科研的世界里,在交流中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展现了中医生命科学的无限前景,给营员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人生分享,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积极提问,激发了营员们的科研兴趣。

1658500221315057254.png

   本次夏令营中特别增加了中医药展示区的介绍环节,教师志愿者李欣怡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如何运用4K、5G等现代技术融合传统中医药内容,建立“10秒”中医药体验馆,成为冬(残)奥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热门打卡点。

1658500292990071585.png

   21日上午,学院学生办公室、研究生会精心设计了学生交流活动,在校研究生从研究生会、心理部、良乡生活攻略、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朋辈分享,多角度热情地介绍了生科院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辅导员李楠老师从研究生生活、学校特色、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补充,鼓励营员们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下午,学院组织专家对参与夏令营的营员进行线上面试,营员们的自我介绍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1658500390540042776.png

   最后的闭营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天罡向全体营员表示了祝贺,全程热情参与,圆满顺利结营,寄语营员们珍惜互动交流学习机会,诚挚欢迎致力于中医药发展的莘莘学子明年一起相约大美良乡校区!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是学院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有效路径,通过举办名师讲座、师生交流、特色面试等活动,展现了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实力,让营员与导师深度接触,主动吸引和选拔优秀生源,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拓宽招生渠道,对于提高我院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有积极作用,为后续2023年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两天的活动,营员们对北中医的办学理念、生命科学学院的培养特色、各专业导师的育人理念、在读学生的风采、大美良乡的校园生活等方面都有全面的了解。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纷纷表达更加了解到生科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优秀的导师资源,充分领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有机会希望加入生科大家庭!

(撰稿、供图:钟嫱 ;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