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学位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11月2日下午,按照研究生院统一部署,中西医结合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良乡校区中医楼B416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副院长陈幼楠,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勇,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卫红及校本部、临床医学院的中西医结合学科博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主持。

1636511965970034582.jpg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全面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原始创新,既满足学科的建设要求、契合我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内在需要,又能符合国家对人才培养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体现高水平、严要求、灵活性、多样化特点,研究生院开展了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调研工作,其中生命科学学院负责牵头中西医结合学科,会同中医学院、东直门医院、护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1636512034734059366.jpg

华茜院长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表达了感谢。陈幼楠副院长从文件背景、适用范围、授位标准、规则说明等方面介绍了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结合生命科学学院近四年已授位的学生发表成果统计进行了对比测算。

1636512106389036695.jpg

在场博导针对标准内容、成果界定、学制设定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对各项内容落实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交换了看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立平院长在会议中强调,博士研究生提高授位标准是2021年研究生教育质量任务落实工作的重点,研究生院、二级学院、学科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共同将改革的各项任务做细落实。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增添了动力,有利于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落实一系列改革举措,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撰稿:钟嫱;供图:马翠艳、钟嫱;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