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学位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办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供一个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意识,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结合研究生院的总体要求,学院于2021年8月25-26日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名学生经过材料审核,共有13名成功入营,与生科师生一起在云端度过了紧张而充实的两天。

    8月25日上午,夏令营在线上会议室拉开了序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华茜院长首先致词,对此次参与夏令营的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可以通过夏令营了解生命科学学院,有所感悟和收获,并有机会加入生科院这个大家庭。

    陈幼楠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和人才培养两部分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前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内容,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同时欢迎营员们积极报考生科院。

    随后,刘颖、卢天公、闫聪、张成岗、王遥、李晓骄阳六位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名师讲座,全方位展现了不同领域的研究方向,带领营员们畅游在科研的世界里,在交流中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展现了中医生命科学的无限前景,激发了营员们的科研兴趣。

    26日上午,学院学生办公室精心设计了学生交流活动,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朋辈分享,从多角度热情地介绍了生科院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辅导员李楠老师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补充,分享了优秀毕业生郭锐的故事,鼓励营员们积极尝试不留遗憾。26日下午,学院组织专家对参与夏令营的营员进行线上面试,通过自我介绍、随机抽题等方式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为目标,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师生交流、特色面试等活动,展现出了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实力,让营员与导师深度接触,主动吸引和选拔优秀生源,也为众多优秀学子提供一个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纷纷表达更加了解到生科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优秀的导师资源,充分领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有机会希望加入生科大家庭!

 

撰稿、供图:钟嫱

审核:陈幼楠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