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导师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线上导师大会

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线上导师大会,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华茜院长、许珊副书记、各专业导师、班主任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613269177735048956.png

首先,华茜院长针对2020届学位论文抽审、2021年研究生招生以及假期学生留校心理安全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及强调,要求导师们认真研读文件,把握机会,对学位论文进行详细自查,配合学院抽查,严格把关研究生学位论文,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涵盖全年的研招工作,要求导师们注意工作条例要求,顺利完成招生工作。最后她强调,导师们要多关心关爱关注假期留校的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心理、实验室安全方面。

1613269222814023163.png

随后,陈幼楠副院长传达了2021年学校研究生工作精神,通报了节前学校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实验室安全、学生文章实验进度做了部署。许珊副书记从学生工作角度对导师们假期工作提了一些建议与要求。钟嫱老师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工作基本安排,通报上一轮教育部及北京市抽查论文结果以及2020届学位论文抽查工作流程与细则。希望导师们与研究生充分沟通,共同努力,争取顺利毕业。

2021年学校研究生工作重点落在教育质量提升和评价,生命科学学院将一如既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稳步推进创新研究生工作,提升课程质量、人才质量、学位质量。

(撰稿、图片:钟嫱/审核: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