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跟师学习年度汇报会顺利召开

12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跟师学习年度汇报会在良东246教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北京中医药研究院李维峰副院长、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姚斌彬副处长 、学院教办钟嫱老师、学办王利老师以及生物工程教研室毛伯龑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学术导师代表及教研室教学秘书在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陈幼楠主持。

1639807484900008183.jpg

1639807518851024846.png

本次汇报会,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全部参加汇报答辩,2021级本科生全程进行了线下学习交流。本科生汇报后,5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跟师学习的过程、成果及答辩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建议大家珍惜跟师学习中的各种机会,勇于向导师表达学习需求,有计划的进行跟师学习。面对困难和复杂问题,将其拆解为小而可行的步骤,把简单知识做到极致,主动学习并有效提问,学习过程中加强思考、注重创新交叉。

1639807578743061220.png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进行一比一配比,提倡早跟导师早进组,培养过程凸显学科交叉,突出中医药特色,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参与实验,多层次、全方面提高学生参考文献阅读、科技论文写作等能力。经过一年的跟师学习,每位同学学习成长很多,收获很多,相信接下来同学们在本科生跟师学习中将获得更大的收获。

(撰稿:马翠艳    摄影: 钟嫱   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