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本科学术导师见面会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生命科学学院持续探索实施“本科一对一学术导师“这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学以来已顺利举办3场本科学术导师见面会,搭建导师与新生的交流平台,引导学生熟悉学院科研环境。

严把关,融入“科研课堂” 。新生入学前,学院启动了学术导师申报工作,依据《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学术导师遴选办法》开展导师报名、遴选,要求导师具备相关技术专长、稳定的研究方向及场地、可设计本科生参与的逐级培养计划。

创场景,构筑成长平台。见面会上,参与2021级本科新生培养的18位导师逐一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科研方向、研究思路及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提高综合能力水平,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树理念,明确育人目标。具有多种交叉学科背景的本科学术导师参与培养学生全过程,有利于促进多学科交叉是坚持以本为本,更新教育教学观念的有益探索。培养过程以育人为核心,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创新创造能力,学院希望本科生们能在一对一学术指导中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实验技能,形成开阔创新的科研思路。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