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圆满举办本科生生命科学知识及技能竞赛

4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20室举办本科生生命科学技能竞赛(决赛环节)。本次比赛包括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4月16日开展线上知识竞赛环节,共5只队伍进入技能竞赛。

华茜院长对5位院内外评委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华院长表示从参赛同学的身上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朝气,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次机会,勤于尝试,勇于探索,通过竞赛扩大知识面,构建合理的科研知识结构,增长见识和才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将中医理论与生命科学知识结合,展现生科院生物工程专业同学的风采。最后华茜院长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华.jpg

随后,各参赛小组按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必答题和专业知识自选题。展示过程顺利有序,参赛小组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体现出生科学子的知识储备和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各位评审专家从知识内容、演讲展示、综合素质三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对每一个小组存在的问题和优点进行了细致点评。最后,闫聪老师宣布获奖名单,为获奖小组颁奖,参赛成员与专家老师合影留念。专家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大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为学院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合集.jpg

本次生命科学知识与技能竞赛,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促进了导师与学生的交流,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学习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