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评估专题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审核性评估冲刺阶段动员大会

    9月29日中午12:30,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医楼B41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审核性评估冲刺阶段动员大会,对评估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史渊源主持。


    首先史院长传达了校领导在学校评估冲刺部署会中的讲话精神,要高度重视审核性评估工作,认清审核性评估的重要意义以及与专业认证的根本区别,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协调配合,从上到下,从学院到教研室到教师,高质量完成评估任务。随后,王建勋副院长就本次预评估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不要出现低级错误,按照规范和流程进行以后的工作,利用冲刺阶段查缺补漏,提升课堂效果与质量。同时,学院近期会针对试卷进行自查整改,要求全体教职工配合工作。最后,党总支书记董玲强调学校后续会有一系列的宣讲,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正式评估结束前非特殊原因尽量不要出差,正式评估的那一周则要求务必坐班,精心准备评估资料和上课课堂资料,注重上课仪容仪表,全力以赴迎接评估专家到校。院领导们还传达了谷书记和徐校长在部署会上的对全校教职工的要求,一要用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深刻认识完成审核性评估是每一个师生的使命,人人都要为了这次历史意义的检验做出贡献;二要用力,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审核性评估的“五个度”和“6+1”,真正做到有认识、有理解、有举措;三要用脑,在自评报告上抓住“数”和“实”,在教学上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四要用情,进一步做实做细迎评接待方案;五要用脸面,进一步加强文化氛围的营造,将迎接审核性评估的氛围推向高潮。全体师生员工在冲刺阶段要把压力传导成动力、把焦虑分散成效率,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追求卓越,止于至善,拿出北中医应有的水平,再接再厉,打好硬仗。

    史院长总结发言时说,相信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本次本科审核性评估冲刺阶段动员大会,是对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目的是要最大范围动员和部署全院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