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优质本科课程建设线上讨论会

5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优质本科课程建设线上讨论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出席并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院长陈幼楠、相关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李天罡书记主持。

 

image.png

 

闫永红处长提出课程建设要围绕教学改革目标任务,遵循两性一度的“金课”原则,进一步明晰课程建设目标、提炼课程特色、突出教学保障、抓实立德树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注重一流效果评价。针对此次学院课程建设,闫永红处长精准把脉,强调要突出课程组牵头人能力强、课程团队强、专业特色强的优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现课程建设过程,体现学生学习成效。与会老师充分讨论,围绕课程建设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学院与会领导感谢专家的悉心指导,将从学院角度做好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优化现有素材,探索“金课”之路。

随后陈幼楠副院长召开线上教学推进会,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及各个教研室教学秘书、教学骨干参会。陈幼楠副院长就2022年学院优质本科课程申报执行进度、具体工作分工要求等进行介绍,强调课程建设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帮助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希望老师们以现有教研室材料为基础,集思广益,为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作出新探索、新模式。

 

image.png

 

学院将不断聚焦课程与教学建设,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