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创新课程《中医生命科学概论》建设论证会

5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创新课程《中医生命科学概论》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河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爱英教授、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丽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高碧珍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教授出席并担任专家,论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幼楠教授主持。

 

image.png

 

《中医生命科学概论》课程组成员陆清怡老师从课程建设的高阶性、教学内容创新性、教学大纲合理性、教材教参选用先进性及授课团队人员构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课程的开设希望通过融入哲学、科学、具体思维三个领域的内容,并通过案例教学培养学生运用科学思维方式认识事物、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image.png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中医生命科学概论》的教学理念,体现了两性一度的“金课”要求,具有前瞻性,有助于引导中医学子,特别是长学制学生探索中医生命科学中的科学问题,培养科学思维与素养,同时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基于新旧知识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从事中医药科学研究的能力。最后,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贯穿中西医内容,在教学方式、案例选取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论证会大力保障了生命科学学院打造新开课程更加适应当今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需要,同时也是加强公共选修课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学院课程质量,学院将利用现有优势,开设更多高水平创新课程。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9日